学院概况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概况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简介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前身为信息与通信技术系,创建于2002年,20145月成立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学院长期坚持并落实学校的办学指导思想,秉承厚德 博学 砺能 树人的校训,结合我院实际,积极倡导生为本,师为根,质量促发展的办学理念,重点加强学科和专业的内涵建设建设,学院设有电子技术、电气与自动化、通信技术三个教研室和一个实验中心,开设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通信工程、自动化、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共五个本科专业,其中电子信息工程是省级一流本科建设点专业,2020年获批省级专业硕士学位建设点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获安徽省振兴计划首批建设专业,自动化专业被列为省级新工科改革建设专业,在校本科生1600余人。


   学院拥有一支年富力强、教学经验较为丰富、热爱教学工作的专兼职教师队伍,专职教师中高级职称占47%,具有“双能型”培养经历的教师占比70%获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一等资助项目1项,安徽省教育厅自然基金重点项目20余项,省级质量工程项目4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80余篇,其中获SCIEIISTP检索5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共20余项,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二、三等奖共4项。


   学院拥有1个省级示范实验实训中心、1个校级工程研究中心,挂牌本科实习基地15家,已建成23个专业实验室和1个校内创新实践活动基地,为实践教学开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学院不断提高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工作,已与知名企业合作共建二个联合实验室,与科大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肥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同智机电等多家知名企业共建校企合作基地。学院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组织学生多次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物联网创新与创业大赛、安徽省挑战者”杯科技竞赛、安徽省机器人竞赛等赛事,荣获国家和省级各类奖项60余项,获国家、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150余项,本科生共发表论文70余篇,科技作品40余件。在参加硕士研究生报名学生当中,近三年达到国家复试线平均保持在33%左右,录取率保持在26%,其中5人录取博士研究生。历届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达96%以上。


   学院努力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和实践环境,培养具有创新思维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的新一代电子、电气类应用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