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动态

喜讯:我校学子斩获2023年第十七届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2023-08-30   来源:电子电气工程学院   点击:11

        8月11 -15日,教育部2023年第十七届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兰州理工大学举行。来自全国243所高校的523支队伍参加决赛,安徽三联学院塞队在众多决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在离散行业运动控制方向首次斩获全国一等奖。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教育部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下、在中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项国家级A类学科技能竞赛。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创新实践,以学生专业技能竞赛为载体,搭建竞赛平台,构建竞赛指导体系,提升专业整体水平,探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新工科教育创新人才育人模式;本次获奖也促进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等电气类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推动了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和创新,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和竞争力。(编辑:电子电气工程学院)

附本赛项(离散行业运动控制方向)的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