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动态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开展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一

2023-08-07   来源:电子电气工程学院   点击:7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长才干、练就本领,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勇于担当时代重任。202385日,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社会实践团队前往悠南山养老中心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仪式由悠南山楼院长主持,首先对实践团成员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耐心介绍院内的基本情况。据悉,悠南山养老集团专注于养老产业,以智慧居家养老、互助养老、旅居养老为依托,实现了规模化的养老产业发展。他强调,实践团开展暑期活动关爱老人意义重大,能够让夕阳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与关怀。

实践中秉持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孝亲敬老初心,亲切的与老人开展交流。结合专业特长,为老人们普及安全用电宣讲。此外,实践团成员走进厨房在专业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为老人们制作了爱心营养饭食。同时,成员们为老人整理床铺、摆放家具、打扫卫生,关心的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需求与精神状态,认真倾听老人诉说生活中的往事有的老人讲述在部队服役的英雄事迹、有的老人分享献身科研的崇高精神等。成员们的温情陪伴为老人们送去心灵上的慰藉,荡涤着浓浓的温情。

关爱老人不止步,爱心服务零距离。本次活动,成员们以饱满的服务姿态、高度的热情、真切的实践行动,践行走近老人、服务老人、关爱老人的美德修为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不断践行“公益三联,大爱江淮”的志愿活动精神,传承传统美德,奉献爱心、孝心,进一步深入社会、深入实践,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编辑:电子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