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动态

关爱毕业生心理健康,做好心灵守护者

2023-07-10   来源:电子电气工程学院   点击:10

“毕业季”对于大学生来说是人生从学生阶段转向社会阶段的关键时期,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在毕业季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活动。

角色的转换对于大学毕业生来说,身心还未完全调整过来,面对机遇、竞争和挑战,心理适应能力较差,一旦求职失败或者工作不适应容易产生心理问题。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向毕业生提供了学校组织的求职心理支持热线和线上心理辅导服务,通过辅导员和毕业生交谈,对求职就业造成的心理压力进行疏导,重点关注在生活工作中遇到压力不能有效调节的同学,帮助他们提高抗压能力,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当中;组织观看电影《当幸福来敲门》,为毕业生上了生动一课,面对失业打击,主人翁坚定意志一步步向前奋斗最终闯出一片蓝天的故事。成功需要磨砺自身的坚强品质,百折不挠,克服各种困难最终幸福会来敲响你我的大门。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毕业生心理调适能力,增强意志品质,以积极良好心态面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为取得成功事业打牢基础。(编辑:电子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