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动态

学用贯通 让劳动为青春增添靓丽色彩——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安全用电科普宣讲活动

2023-06-09   来源:电子电气工程学院   点击: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用电安全宣讲团深入学院科普安全用电科知识。

进入夏季以来学校宿舍用电负载急剧增大,用电安全隐患增多,给校园安全带来更大压力。针对当前形势特点,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充分发挥专业资源优势,遴选组建20支科普宣讲团,邀请专业教师对成员开展培训,强化宣讲团成员专业知识和安全技能,同时聘请实践技能强的教师担任宣讲团顾问,指导安全用电科普宣讲。团队制作了5个内容丰富生动的“科学用电”小视频,精心设计制作了内容详实的用电安全宣传手册,专业性与趣味性并重,加强大家的用电安全防范意识,掌握用电火灾防护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宣讲团目前已走进10个二级学院,宣讲受众人次达4000余人,分发用电安全宣传手册2500余份。



      用电安全宣讲团在专业教师指导下深入全校宿舍,进行用电安全隐患排查、用电常用故障排查、用电异常检测等安全排查和整改。他们先后走进宿舍区10次,排检宿163间,真正将安全用电科普落到实处、落到细处,让专业知识和专业实践有机贯通,让专业实践和劳动教育有机融合,走出有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特色的劳动育人之路。(编辑:电子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