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专业设置

电子信息工程

2023-04-24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2799

学制:全日制本科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合肥、面向安徽、融入长三角、辐射全国的电子信息及相关领域,广泛对接于中小微企业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备电子信息及其相关学科领域较扎实基础理论和电子系统的专业知识,并能在信息处理或微电子等电子信息相关领域从事产品的设计开发、生产制造、运行维护、测试封装和技术管理等工作,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服务中小微企业工程技术、管理岗位等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人才。


主要课程:数字信号处理、高频电子线路、C语言程序设计、信息论基础、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通信原理、虚拟仪器与仿真、DSP原理及应用、电子测量技术、电子系统仿真、EDA技术、嵌入式系统应用、计算机网络与通信技术、人工智能技术、数据结构与算法等。


就业方向:可企业、科技公司、机关、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等单位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生产设计、制造开发、运行维护、技术支持和设备管理等相关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航空电子设备维护方向)        

学制:全日制本科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合肥,面向安徽,融入长三角,辐射全国的航空电子信息领域,广泛对接于国内各大民用航空公司、航空电子设备制造或维修公司的维护和管理岗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民用飞机电子设备较扎实理论知识和航空机务维护基本素质能力,并能在各民用航空公司和机场等单位从事航空电子设备的维修、安装、检测、调试和维护等工作,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服务航空企业工程技术、管理岗位等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人才。


主要课程: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C语言程序设计、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通信原理、高频电子线路、航空概论、空气动力学基础、航空电子设备、飞机维修手册、飞机结构与系统、航空发动机原理、航空器维修基本技能等。


就业方向:可在航空公司、机场、飞机维修企业等从事飞机电子设备调试、检测、维护及机务管理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