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专业设置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

2023-04-24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1982

学制:全日制本科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于合肥、面向安徽、服务长三角经济区域的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应用领域,广泛对接于大中型企业的建筑电气及建筑智能化技术与管理岗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能够在建筑行业中从事建筑电气工程和建筑智能化工程的设计、调试、运行、监理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具有工程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基础、数字电子技术、模拟电子技术、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自动控制理论、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建筑电气控制技术、建筑供配电与照明、建筑智能环境学、建筑设备自动化系统、物联网技术与应用、公共安全技术等。


就业方向: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培养具备智能建筑设备的研发及建筑公共设施系统的设计、安装调试、运行管理等基础理论知识及能力,能在行业设计院、国有建筑工程公司、物业管理公司及相关的科研、生产等单位从事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