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专业设置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2023-04-24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3084

学制:全日制本科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合肥,面向安徽,融入长三角,辐射全国的电气工程应用领域,广泛对接于中小微企业的电气工程技术与管理岗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备电气工程学科较扎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能在交通产业、电气新能源技术、电力设备、工业自动化设备控制、运动控制等方面从事工程设计、产品开发、系统运行及维护、生产管理等工作,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服务中小微企业工程技术、管理岗位等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电力电子技术、电气工程基础、供配电技术、电机与拖动基础、电力拖动自动控制系统、自动控制理论、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电气控制与PLC技术、计算机网络与通信技术、电气新能源技术、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与控制等。


就业方向:面向电力公司、电气设备公司和电力制造业、新能源技术及应用领域、设备机电一体化行业、工业过程控制、人工智能等领域,从事设计、研发、运行调试、生产维护、运行管理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和高级工程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