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专业设置

通信工程

2023-04-24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2292

学制:全日制本科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于合肥,面向安徽,融入长三角,辐射全国的通信行业,广泛对接于中小微企业的通信技术与工程管理岗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备通信技术及应用领域较扎实的基础理论和通信系统的专业知识,并能在移动通信、光通信、数据通信网以及通信终端等方面从事软硬件的制造、安装、维护和管理等工作,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应用型高级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通信原理、高频电子线路、电磁场与电磁波、数字信号处理、LTE移动通信技术、光纤通信、通信网基础、移动通信网规划与优化等。


就业方向:面向移动通信、光通信、数据通信网以及通信终端等应用领域,在通信工程设计、通信设备制造、运营商、科研院所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制造、测试、维护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