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建设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实验室建设  实验室建设

电工电子实训室

2014-08-17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1952

电工电子实训室:

 

实验室主要实验仪器设备:

1. 数字、模拟示波器

2. QJ91、QJ98电桥

3. 毫伏表、4位半万用表、信号发生器、稳压源

 

实验室承担的主要教学任务:

1. 电子技术基本技能训练

2. 电子线路焊接与焊接工艺

3. 印制电路板的制作

4. 电子线路设计、组装及调试

5. 毕业设计

实验室主要功能与特色:
  电工电子实训室主要任务是为我院的电工电子课程的实验课程提供教学场所,主要承担电子技术基本技能训练、电子技术课程实习、课程设计等实践教学环节,同时承担综合课程设计教学和本科生的毕业设计任务。通过对电子元器件的筛选、制作印刷电路板、焊接装配、产品安装调试和维修等一系列由浅入深的实践训练。可使学生巩固电子技术理论知识,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启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同时,为我系相关专业乃至我系教师的实验开发、教学理论研究以及科研项目研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面向专业:
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